我和我媽去超商送貨擺貨時.....突然我媽的臉變成........182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正當我驚愕的時候,一名身穿華麗道袍的人,忽然從人群中走出來,他微笑著跟我說道:“是貧道讓他們拿出來的。” 


貧道?


這就是那所謂的道仙?


我問道:“屍體體內陰氣甚重,照理說應該先去除陰氣,怎麼要拿到太陽下面曬。就不怕屍體受到痛苦,陰氣化為煞氣麼?” 


“哈哈哈……” 


這道士忽然就笑了,他手上還拿著個拂塵,輕輕地晃了一下,微笑道:“道友這話真是有趣,陰氣遇到陽光,自然會被殺得乾乾淨淨。那照你所說,該怎麼做?” 


我冷聲道:“自然是放三炷香供奉屍體,半碗水檢查怨氣,接著讓長子長孫跪在棺前化解怨氣。隨後女子迴避,將死者生前最愛之物擦拭三遍,化解情意。” 


“哈哈哈,怎麼安葬個屍體。還要這麼大依仗,你可真是道士?”他大笑道,“貧道乃武當山天師弟子,道號元始道仙。這位道友,不知師從何門。” 


我瞪大眼睛,驚怒道:“腦殘玩意兒,這是你騙錢的地方嗎?不要命了啊!?” 


人們頓時臉色一變,紛紛看向那道士,而所謂的道仙臉部紅心不跳地說道:“道友,我何來騙錢一說?” 


“一般人敢拿元始二字來當自己的道號嗎?還有道仙這個等級,我聽都沒聽過。”我冷聲道。


“哦?” 


他微笑道:“那麼,道友為何不報上自己的師門?” 


我尋思著不能說太細,說太細他們也不懂,就簡單說道:“我乃週寡婦麾下阿修羅,曾力斬道將。” 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 


道仙忽然發出一陣大笑。人們好奇地問他怎麼了。他跟人們笑道:“這位小友真是有趣,他說自己是阿修羅,而阿修羅分明就是佛教六道輪迴中的人物。我說小友,想要假扮道士。可要先將基礎功給學會。我且問你,《道德經》說的是什麼?” 


“我……” 


我愣了,因為我還真不知道《道德經》講的是什麼。而那道仙繼續說道:“既然你說自己是道士,為何不拿出本事來?” 


我不耐煩地說道:“你腦子有病啊?大白天的,我能拿出什麼手段來?” 


“哈哈哈,怎麼堂堂道士,在你口中如鬼怪一般要懼怕天明?” 


道仙從袖子裡拿出個酒杯,他兩手一點,輕聲道:“變!” 


突然間,原本空無一物的酒杯裡,竟然多出了液體。道仙微笑著將酒杯交給張先生,他好奇地喝了一口,隨後驚奇道:“神了。真的是酒!” 


“這才是真的道士啊!” 


“我說老張,你找來的是什麼貨色。” 


“道仙,多虧有你,否則真不知道怎麼辦……” 


人們紛紛誇讚著那所謂的道仙,我則是心急如焚。我能怎麼辦?


就算他們很愚蠢,難道我就這麼離開嗎?要是這些人到時候都被殭屍殺死怎麼辦,那我的良心上肯定過不去。我並不是為了那二十萬。而是一份責任感。這些人很可能會有危險,我不能因為一時間的氣憤就離開。


此時張先生對我的態度也不太好:“這位先生,麻煩你先回吧。”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第181回 第182回 第183回 第184回 第185回 第186回 第187回 第188回 第189回 第19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