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我媽去超商送貨擺貨時.....突然我媽的臉變成........279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野外的傍晚,實際上是比城市要明亮一些的。


因為四周並沒有遮擋物,那微弱的光線可以照亮四周,所以視野也算是開闊。如果再晚一些有月光,那也不需要照明,秋天的月亮本來就挺明亮。


在我們四周的平野上。在那些垃圾堆裡,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顫動,聲響嘩啦啦的,讓人心裡發毛。


“他們是要出來了麼?”我小聲問道。


孫青搖頭道:“別招惹他們,他們就不會出來。外面的鬼魂都圖個安穩,只想簡簡單單地苟延殘喘,只要我們別闖入他們的領地就行。” 


我倒吸一口涼氣: “這也太難了,我們怎麼知道哪兒是他們的領地?” 


“雖然不知道,但態度友好點就行,大家先豎成一排走,這樣可以避免闖入太多領地。”孫青說道。


於是,我們都豎成了一排。孫青在第一個,我第二個,小青第三,範潔第四。蔣偉在最後面。我懷裡抱著小黑妞,而小青懷裡抱著黑球球。


“吧嗒,吧嗒……” 


走在垃圾堆上發出的腳步聲並不好聽,還會有餘音,在這平野上顯得格外響亮。正走了一會兒,我看見前面莫名其妙多出了一個人影,那是個老年人,正拄著拐杖站在一片泡沫上,眼神呆滯地看著我們。


那眼睛裡沒有一絲眼白,黑溜溜很滲人。


孫青小聲道:“闖進這老頭的領地了,小心一點。老年人德高望重,不管做人還是做鬼都不好惹,不要看他,就這麼路過,只要他沒傷害我們,就不要表現出過激的反應。就當他不存在。” 


想不到在野外生存的鬼魂。還有這麼多說道,我忽然覺得孫青挺辛苦的。


在孫青的囑咐下,我們就裝作沒看見老人一般,平靜地朝著前面走去。範潔害怕地說道:“主人,我能不能躲回碎肉裡去?我很害怕。” 


孫青連忙說道:“千萬別,萬一驚嚇到他就不好。而且我們數量越多,對他們越有震撼力,忍一忍。” 


“嗯……” 


我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,我問黑球球能不能攔住這麼多鬼魂,它說自己這兩天疲憊得很,沒有精力去鬼遮眼。


此時,我們已經路過了老人的身邊。他忽然伸出拐杖,嘴裡嘟噥著我聽不懂的方言,但好像是在數數,因為他用拐杖指了指我們每個人的腦袋。


因為我不敢去看,也不知道老人臉上是什麼表情。此時範潔小聲說道:“他好像在笑。” 


“都說了不要去看……”孫青低聲道,“就當做他不存在,別去看他。” 


“可我害怕……” 


我能理解範潔的害怕,就好像人們說過,千萬別去看惡狗,否則要被咬。可等真的碰見這種場景,每個人都會忍不住地去看惡狗一眼,就怕它已經到了自己身旁,自己卻渾然不知。


“嗤嗤嗤……” 


一陣笑聲忽然響起。在這空曠的平野上迴盪。想都不用想,就知道是那老人發出來的,我正準備加快腳步,忽然感覺手上傳來一陣冰涼,連忙回頭一看,卻看見那老人正牽著我的手,獰笑地看著我。


被纏上了!


我連忙低聲說道:“孫青,他抓住我的手了,怎麼辦?” 


孫青回頭一看,也知道事情大條了。他笑嘻嘻地對老人鞠躬,隨後說道:“借路走一道,要是有哪兒招惹到了,還請不要見怪,只是走一道。” 


老人開口說話了,他的聲音很沙啞,就如同抽了很多煙: “外地人吶?”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第271回 第272回 第273回 第274回 第275回 第276回 第277回 第278回 第279回 第28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